自治区残联开展“民族团结 喜迎国庆”竞技比赛

2020年09月29日11:21  来源:自治区残联机关党委
 
原标题:自治区残联开展“民族团结 喜迎国庆”竞技比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图为活动合影

图为活动合影

图为红色传承(板鞋竞走)比赛现场

图为红色传承(板鞋竞走)比赛现场

图为绣球传情(背篓接绣球)比赛现场

图为绣球传情(背篓接绣球)比赛现场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颁奖现场

  为弘扬民族团结发展理念,充分展现各民族干部职工团结奋进的精神文明风貌,2020年9月25日下午,自治区残联在广西残疾人事业园举行了“民族团结 喜迎国庆”竞技比赛。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杨一万出席活动并致辞,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健强、许英凤出席活动。自治区残联7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红色传承(板鞋竞走)和绣球传情(背篓接绣球)。7个党支部各组成一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在红色传承(板鞋竞走)比赛中,每代表队派出6名队员,每3人共同穿着一双板鞋,往返30米进行国旗接力赛。比赛开始前,各队认真仔细地将双脚固定在板鞋上,后面的队员用手牢牢抓住前面队员的肩部,只等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开始全力冲刺。随着裁判员哨音一响,各代表队立刻奋力前行。队员们配合默契,一直喊着口号,一路飞快行进。未参加比赛的干部职工作为啦啦队,“加油加油”声此起彼伏。在绣球传情(背篓接绣球)比赛中,每个代表队派出9名队员上场,其中8人为投球手,1人为背篓接球手。每队投接两轮。“1个,2个,3个……”这边抛来那边接。在背篓接绣球比赛中,一个个接球手背着背篓侧着身,紧盯着绣球飞来的方向,灵活地前后左右移动,把一个个绣球收入背篓。一个个彩色绣球,在空中划开了一条条美丽的弧线。本次比赛赛出了干部职工的风采,展示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增强各民族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