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制月饼”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0年09月29日16: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运动员和党员志愿者共同制作“特制月饼”。周丽琪摄

运动员参观党员志愿者服务总站。谭阳林摄

轮椅篮球特技表演。谭阳林摄

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前夕,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党群连心 喜迎国庆”中秋主题活动,通过现场制作月饼、残疾人篮球特技表演、歌舞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喜迎中秋、国庆佳节的到来。桂林市残联、团市委、妇联、总工会、卫健委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以及残疾人运动员共60余人参加。

曾经在2019年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中,获得全国女子轮椅篮球队第4名、男子轮椅篮球队第7名好成绩的18名残疾运动员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参观了市党群服务中心各个展馆,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系列党性教育。在月饼DIY制作环节,残疾人运动员拿着印制有“祖国万岁”“党群连心”“全域党建”“决胜小康”的“定制月饼模具”,通过压皮、包馅、按压等步骤,和党员志愿者共同制作出了一个个的“党群专属月饼”,这些小小月饼传递着着广大党员群众对党的深情厚谊、对祖国的真切祝福,赋予了传统文化活动新的时代内涵。

在节目互动环节,残疾运动员送上了精彩的轮椅篮球表演,展现出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党员志愿者们精心编排的舞蹈《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党群大家庭对残疾人的关爱和祝福,展现了党群服务中心是全市广大党员的“暖心家园”,是凝聚党心、服务群众的重要活动阵地。最后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胡晓静 周丽琪)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