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县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2020年09月29日11: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德保县抓好“两个覆盖”,认真建好“两支队伍”,推动发挥好“两个作用”,不断夯实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基础,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这一党的建设重要领域。德保县深入开展“百日攻坚”工作,抓实了顶层谋划。出台了《德保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2020年工作要点》;健全了组织体系,扎实推进“两个覆盖”,建好“两支队伍”,迅速改变“有党员无组织”“有组织无活动”等状况;聚焦企业发展,严格落实《百色市抓党建促民营企业发展九条措施》文件精神,专门出台了落实九条措施的任务分解表,积极谋划“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成长、活力大培训”等活动,引导党组织和党员聚焦企业发展,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进一步推进两新组织自身发展。此外,坚持服务理念,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形成县委组织部牵头、县“两新”党工委主抓、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当好“两新”组织的“娘家人”、当好企业发展的“智囊团”、当好政策制度的“执行人”。各部门发挥职权优势,在职权范围尽量为企业减轻负担,帮助企业在吸纳人才、推进产学研合作、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红利。

目前,该县“两新”组织有237家,其中,非公企业155家,社会组织82家。建立党组织105个,党组织书记105人,其中单独建立的27个,联合建立的78个,党员总数320人,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为94.19%,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为100%,做到了有党员的组织覆盖、没有党员的工作覆盖,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赵飞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