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第三文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鹿寨举行

2020年09月29日20: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州市第三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王功孝摄

人民网鹿寨9月29日电 (王功孝)9月28日至29日,柳州市第三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鹿寨县举行。会上,签约、启动、竣工文旅重点项目170项,总投资总投资1561.9亿元,项目涵盖文化旅游装备制造、旅游景区、旅游交通、大健康旅游、休闲农业旅游、精品特色小镇、文旅公园等领域。

大会上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王功孝摄

此次会议,柳州市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文化旅游业整体实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柳州市以文化旅游融合为契机,统筹推进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文化旅游优质产品,文化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在文化旅游产业综合实力提升、文化旅游产品体系建设、城市宣传推广、旅游厕所革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文化旅游扶贫、特色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创建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一批亮点和品牌,“风情柳州”城市旅游形象越发鲜明。

交接旗仪式。王功孝摄

现场参会观众嘉宾。王功孝摄

本届大会在鹿寨县举行,该县近年来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积极打造以中渡古镇为代表,串联中渡古镇“五·廿八”城隍庙会、“平山山歌”“鹿寨彩调”等特色民俗的人文历史景点集群。因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鹿寨县先后荣获“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名县”“中国最美宜居宜业宜游名县”“全国最美健康养生旅游名县”“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等荣誉称号。

截至今年9月,鹿寨县今年已接待游客371.13万人次,恢复到同期水平的72.33%;实现旅游总消费38.79亿元,恢复到同期水平的71.18%。

(责编:王功孝、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