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纪委监委清零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2020年09月28日18:38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港南区纪委监委清零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港南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贵港市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六清”行动目标,采取四项措施,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今年8月,该区共核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83条,立案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6件,实现线索清仓率100%。

  提高站位。该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贵港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冲刺会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摒弃“过关交卷”心理,切实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做到目标再聚焦、责任再明确、措施再强化,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强化宣传。该区纪委监委依托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板报等强化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举报,拓宽线索来源,线上线下齐发力,清理宣传死角。同时,监督力量下沉一线,走村入户察民情,挖掘、收集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黑恶势力“保护伞”和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线索,切实延伸监督触角。今年以来,该区共悬挂扫黑除恶横幅200余条、设置LED宣传屏50余块、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8条。

  协同配合。该区纪委监委摒弃“等”“靠”思想,主动加强与公检法、审计等部门协作配合,推动形成共同发力、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加强与政法机关沟通,对已侦结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共同会商、逐案过筛、扩线深挖,认真核查是否存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今年以来,共收到有关单位移交涉黑涉恶问题线索7条。

  深化监督执纪。该区深入开展“六清”行动,统筹线索核查力量,建立健全线索处置机制,有力推进“伞网清除”,持续开展涉黑案件复核督导工作,确保“关系伞”“保护网”“黑后台”查清见底,成立由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班长的核查攻坚专班,逐条听取线索核查进展情况,明确线索办结期限。(黄雪芳 黄锋文)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