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多举措拓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渠道

2020年09月28日17: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就业扶贫车间里加工制作丝花工艺品。田世远摄
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就业扶贫车间里加工制作丝花工艺品。田世远摄

近日,在河池市天峨县长安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就业扶贫车间里,工人正在加工制作丝花工艺品。

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天峨结合搬迁群众实际情况,采取引导外出务工转移一批、工业园区安置一批、扶贫车间解决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落实一批等“九个一批”模式,拓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路。

同时,该县按照“订单、定岗”的培训方式,围绕县内各类企业用工需求和产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民族手工艺品制作、服装制作等就业技能培训和特色水果种植、管护技术培训,主动对接县内外企业用工需求,力促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创业。截至目前,该县共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创业扶持到户1723户2940人。(田世远)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