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消费扶贫亮点纷呈

2020年09月28日18:44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何录春调研口岸发展情况

记者日前从市扶贫和水库移民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消费扶贫亮点纷呈。

我市按照扶贫产品认定工作要求,积极组织供应商开展扶贫产品认定工作,扶贫产品认定和销售工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41款扶贫产品被评选上《全国扶贫产品目录》,认定产品价值总量达27.39亿元,认定产品销售额达7.30亿元,认定产品款数全区排名第4位。

我市加快推进“三专”建设运营,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建设进度排在全区前列。专柜建设方面,经过在机关、学校、商场、旅游景区等地开展专柜需求摸底排查,全市计划建设落地48个。专馆建设方面,我市按照“聚焦扶贫产品、逐步提高比例、实现持续发展”的要求,因地制宜创建地方馆和企业馆,截至9月24日,全市累计建设扶贫专馆11个,建设面积达2472.48平方米,推动了我市扶贫产品的推广和销售。专区建设方面,我市加强与本土电商平台及商超企业联系沟通,鼓励企业开设扶贫专区,助力扶贫产品宣传、展示和销售。截至目前,全市开设了扶贫专区27个,另外还有2个专区正在筹备建设。

我市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扶贫产品展销促销活动,拉动扶贫产品消费。开展了百万职工“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首届消费扶贫购物节、“庆丰收节供销大集”等活动,组织参加 2020 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 18 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展销了我市一批扶贫产品,也推广了我市一批扶贫产品。在百万职工“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活动中,全市各级工会共投入800多万元,积极购买广西扶贫产品。开展全市“消费扶贫助推扶贫农产品销售行动月”、市长县长公益扶贫带货直播、工会定向采购等活动,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滞销农产品2万多吨。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通过各种渠道,帮助贫困户累计销售扶贫产品价值达10亿多元。疫情期间,全市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扶贫产品卖难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作出了积极贡献。(陆小洁)

(责编:张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