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高中新校区落成启用

2020年09月28日16:48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贵港高中新校区落成启用

  8月28日上午,贵港市举行贵港市高级中学新校区落成揭牌仪式。图为仪式现场。(记者黄静华摄)

  8月28日上午,贵港市举行贵港市高级中学新校区落成揭牌仪式。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在仪式上致辞,贵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水恒、贵港市政协主席肖明贵参加揭牌仪式。

  贵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林东主持揭牌仪式。市领导秦金敏、李建锋、罗冠荣、黄云贵、李叶义、曾海燕、刘东庆参加活动。

  李新元在致辞中对贵港市高级中学新校区的落成表示祝贺。李新元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伟业,人才当先。近年来,贵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发展各级各类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贵港第一所大学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用,西江教育园区初具规模,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特殊教育稳步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跨越发展,全市教育事业取得显著成就,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新元说,贵港市高级中学是贵港市教育事业的一面旗帜,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高考成绩连年荣获贵港市“高中教育质量特等奖”。但是随着城市的发展,老校区已不能适应发展变化的需要,经过2年3个月的精心施工,今天,一个碧水环绕、绿草如茵、设施先进、功能齐备的崭新校区终于落成投入使用,实现了全市人民和全校师生多年来的梦想。这是百年贵高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为今后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为贵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李新元说,新校区、新起点,新征程、新发展。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贵港教育事业“排头兵”的作用,秉承“立德明智,协和创造”的校训,弘扬“绿色、人文、科学、优质”的办学特色,围绕培养“心系天下,人格健全,行为高雅,勇担重任”的育人目标,以新校区落成为新起点,大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办学水平,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把贵港市高级中学建设成为人才辈出的摇篮、创新创造的典范,奋力推进贵港教育事业再创新佳绩、再铸新辉煌。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发扬“红烛”精神,不断升华“春蚕”境界,既当学生的授业恩师,也当他们的人生导师,为新时代培养更多优秀的接班人。希望全体同学珍惜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大好的青春年华,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锻炼健康身心,努力成为贵港的骄傲,成为祖国的栋梁。

  揭牌仪式后,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校园。

  据了解,贵港市高级中学新校区位于西江教育园区内,总投资8.22亿元,占地面积473亩,建筑面积18.4万平方米,配套有综合楼、教师综合教育楼、食堂、综合性体育馆、教学实验楼、阶梯教室(多功能厅)、运动场、学生宿舍楼、教职工周转房等,办学规模为120个教学班,在校生6000人,教职工644人。(记者 黄静华)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