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两项目晋级“挑战杯”全国决赛

2020年09月28日22: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9月28日电 在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获奖级别和数量皆创新高,共获4金5银11铜,并荣获“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其中,该校的“工业机器人夹具及技术产业化”“信荣服装——牛仔装环保水洗工艺革新领先者”两个区赛金奖项目进入国赛(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而广西高职国赛名额仅5个。

“工业机器人夹具及技术产业化”项目线上答辩现场。覃露颖摄

据了解,“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家“双高计划”明确的9项标志性成果之一,是文件明确的、仅有的4项国家级及以上竞赛之一。“挑战杯”竞赛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

“信荣服装——牛仔装环保水洗工艺革新领先者”项目线上答辩现场。覃露颖摄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的大体系下,校团委和教务与实训管理处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学生挖掘参赛项目,并通过线上申报、专家评选的方式遴选优秀项目,从26件作品中推送20件作品进入区赛,最终全部获奖。

备赛过程中,该校团委多次组织路演彩排,联合指导老师对项目进行多轮打磨;教务与实训管理处邀请相关专家对创业团队进行专题培训,就项目陈述材料的准备、现场陈述、答辩技巧等进行重点指导,有效提升了团队参赛的综合能力。

邀请专家线上指导。覃露颖摄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将于2020年11月举行。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认真组织统筹工作,全力以赴备战国赛,力争取得好成绩。(彭远贺、覃露颖)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