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异地警务合作 凌北警方联动打击涉诈犯罪战果显著

2020年09月27日11: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凌云9月27日电 今年以来,广西凌云县公安局根据公安部、广西公安厅和百色市公安局全国全区全市一盘棋的打击指导思想,与北海警方强化异地警务合作,加强线索搜集综合研判推送,联动打击助推“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取得显著成效。

2020年6月-8月,北海市合浦县公安局、海城分局、银海分局、铁山港分局、涠洲岛分局分别到凌云县公安局开展警务交流活动,相互学习交流“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打击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深化推进两地公安机关警务合作与交流,建立长久有效的合作机制,形成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调发展的警务交流合作格局,为联合开展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构建了高效畅通的警务合作机制。

线索是眼睛是灵魂,为强化凌云、北海两地警方的协作研判能力,提高情报研判的高效性和准确性,凌云警方将整合梳理出的有价值的基础线索向联合研判组推送,由联合研判组进行深度分析研判,截至目前已深挖研判出5条成熟线索向北海警方推送。

自开展警务合作以来,凌云、北海两地公安机关联合侦查,紧密协作,联动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取得显著战果。8月-9月,凌云警方协助北海警方共打掉了5个团伙,抓获“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嫌疑人29人,依法扣押现金10万元,扣押涉案车辆2辆,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批,涉案价值1000万余元。目前,相关线索、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舒镜霖)

(责编:吴明江、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