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来宾市城南小学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25日17: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学生们仔细参观,做笔记。莫园园摄
学生们仔细参观,做笔记。莫园园摄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推进《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9月23日,来宾市城南小学党支部带领少先队干部,到来宾市博物馆、来宾市图书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

在博物馆内,活动以《红色传奇》故事为基础。参观过程中,每位师生都仔细倾听导游的解说。通过参观博物馆内的宝贵文物,师生初步了解来宾市的革命印迹和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爱国情怀。

在图书馆内,活动以《红色传奇》经典篇章为基础。老师带领学生们阅读《红色传奇》读本中的经典篇章,让学生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了解英雄人物,感受红色精神,教导学生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缅怀那些为了保卫国家而献出生命的烈士们。学生们在阅读故事的过程中,一起回顾那段闪闪发光的红色记忆。

之后,来宾市城南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以“红色阅读分享”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每位党员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和收获,大家畅所欲言,收获颇丰。(来宾市城南小学)

党员教师在认真阅读《红色传奇》。莫园园摄
党员教师在认真阅读《红色传奇》。莫园园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