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县民族中学举行演讲比赛 传承红色基因

2020年09月25日15: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比赛现场。南宁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供图
比赛现场。南宁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供图

9月23日,上林县民族中学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红色基因”演讲比赛,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比赛共有来自各班级的15名选手参加。比赛中,参赛选手语言流畅,感情深厚,紧紧围绕“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讲述红色革命故事、英烈事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等,激励当代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创造幸福生活的激情和勇气。选手们富有激情的演讲深深感染了现场的观众,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传承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上林县民族中学通过开展演讲比赛,让同学们知历史,明事理,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培养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健康向上的道德情操。“红色故事演讲活动的目的是引导学生学习民族的历史和传统,使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树立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激发学生继承革命传统,立志成人成才。”上林县民族中学老师覃珍妮说。(南宁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