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让贫困群众就医更方便

2020年09月25日15: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林市福绵区认真落实各项医保政策,不断夯实责任,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助力健康扶贫。

“我们在定点医院住院、在门诊看病,都非常方便简洁,效率很高,感冒发烧还能来村里看,生啥病都不用发愁了。”成均镇百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成伟来到村里的卫生室看病的时候说。

福绵区根据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的思想指导,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对贫困群众进行随访服务,定期上门为贫困群众进行健康检查。该区还通过帮扶责任人引导贫困人口合理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宣传栏等宣传方式,确保贫困群众对各项医保政策人人知晓。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定点医院住院、慢性病门诊就医的,还可通过“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简化了办事流程,让贫困群众就医更方便。

截至目前,福绵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6250人次,累计报销金额4116.85万元,销比例达93.05%。该区患门诊特殊慢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规定在县域内或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共14939人次,累计报销金额356.65万元,报销比例达91.71%。(梁兴盛)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