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开展“讲好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演讲比赛

2020年09月23日08: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比赛现场。灌阳县委教育工委供图
比赛现场。灌阳县委教育工委供图

为进一步引导加强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结合本地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9月22日,灌阳县灌阳镇红旗初级中学开展了以“讲好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红色传奇》进校园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中,七、八年级的学生代表以桂林市组织编印的本地红色教育读本《红星闪耀桂林》中的革命英雄事迹为主要内容,进行红色故事演讲比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把英雄们为了祖国历尽艰难、英勇献身的情景生动地演绎出来,让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被革命战士英勇无畏的精神所动容,也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评委老师。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同学们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宣传革命人物事迹,重温先烈们的革命往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不怕困难、敢于斗争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的传承者。(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比赛现场。灌阳县委教育工委供图
比赛现场。灌阳县委教育工委供图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