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严防死守谨防少儿“读物”变“毒物”

2020年09月22日17: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河池市天峨县积极开展清缴整治少儿“毒物”一系列活动,严厉打击有害少儿出版物,严防死守谨防少儿“读物”变“毒物”,有效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保护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随着儿童阅读需求上升,少儿阅读市场逐渐变大,有一部分粗制滥造、内容失格的少儿读物流入天峨市场,很容易对少年儿童产生不良影响。天峨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组织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未成年人办等部门开展“护苗2020”专项行动,对有害少儿出版物进行打击。

今年以来,检查组先后对校园周边的文具店、食品店、书店、网吧等场所进行检查。据统计,今年1至8月份,该县共联合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3次,办理“扫黄打非”案件5件。共检查学校周边文具店、副食品店、摊点45处,检查书店4家,共查处无证经营个体户3家,经营盗版出版物1家,流动摊贩1个。

该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中,以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绿书签”的形式,组织广大市民、家长和学生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并现场接受群众举报,向市民讲解各类非法出版物的害处,号召市民抵制文化垃圾。今年1至8月份,该县共开展“绿书签”进校园活动3场次,发放“绿书签”500多份,宣传资料2000多张,粘贴海报100多幅,悬挂横幅10余条。(班华俭)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