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县中学:赓续红色基因 争当新时代先锋

2020年09月22日08: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高一新生开展重走“长征路”越野拉练活动。博白县委组织部供图
高一新生开展重走“长征路”越野拉练活动。博白县委组织部供图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博白县中学结合《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积极开展绘红色画卷、诵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悟红色精神等系列活动,擦亮学校“赓续红色基因 打造先锋文化”党建品牌 ,抓牢新时代德育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

党建促团建,新生重走“长征路”

为引导学生学习和发扬长征精神,磨砺学生意志,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和团队协作精神,博白县中学组织1800多名高一新生开展重走“长征路”越野拉练活动。

活动全程大约15公里,长长的迷彩服队伍蜿蜒前进,仿佛重现了红军当年的坚定前行,成为了沿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表示,必将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地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誓以青春之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突出校本特色,讲好博中红色故事

学校精心组织新生在军训期间熟悉校史校训,各班班主任利用主题班会为同学们讲述朱锡昂、朱光等革命先辈校友的故事,引导同学们牢记革命斗争历史,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厚植家国情怀,明确理想目标。

营造浓厚红色文化氛围,让课堂升温

在博白县中学校园里,每天一到午唱时间,同学们学唱、传唱校歌和红色经典歌曲的声音传遍整个校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

追寻红色足迹,深化革命传统教育

为了给同学们带来全方位的红色教育,学校认真组织开展“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带领学校党员和共青团员先后到朱锡昂革命烈士纪念馆、五彩田园廉政文化广场和文化长廊等地参观学习。通过现场讲述、实地感触,进一步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充分激发党员和团员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党员和团员们争当新时代先锋。(林晓明 骆伟光)

开展“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博白县委组织部供图
开展“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博白县委组织部供图
新生在军训期间熟悉校史校训。博白县委组织部供图
新生在军训期间熟悉校史校训。博白县委组织部供图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