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广西中医药大学>>服务社会

广西中医药大学援助湖北十堰医疗队胜利归来

2020年04月02日16:52 |
小字号

十堰中医医院为广西中医药大学医疗队员送上的感谢字幅

十堰市人民政府授予广西中医药大学医疗队锦旗

春暖花开时,十堰“桂”人归。3月21日上午,广西中医药大学援助湖北十堰市的11名医疗队员平安回到南宁。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覃裕旺及附属医院领导、相关部门人员到机场迎接“最美逆行者”凯旋。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西中医药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第一附属医院、附属瑞康医院、附属国际壮医医院先后派出3批62名队员远赴湖北,与武汉、十堰人民一起共克时艰,共同战“疫”。

若有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广西中医药大学支援十堰医疗队奋力拼搏38天后,十堰连续2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在院患者、疑似病例和密接人员实现全部清零,任务圆满完成。

他们是战士,更是英雄!在疫情面前,他们无所畏惧,不辱使命,义无反顾站在疫情最前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湖北疫情防控贡献了广西力量,得到了当地政府及群众的高度评价。

3月20日,在广西援堰医疗队员完成使命即将返程之际,十堰市委、市政府举行欢送仪式,十堰市市委书记张维国等领导为广西援堰勇士送行,并为广西中医药大学医疗队员颁发荣誉证书,授予十堰市“荣誉市民”。

十堰市民欢送广西英雄

十堰武当山机场纪念英雄机票

在返程途中,十堰人民自发走上街头,十里送英雄。他们挥舞着手中鲜艳的红旗,欢送广西中医药大学守护十堰的英雄们。车队的正前方,交警一路开道送行。十堰公安民警整装列队,以最高规格、最深敬意,欢送英雄们回家。

“三合汤感谢螺蛳粉”“千里驰堰抗疫,壮乡恩重如山”“漓江甘露润十堰,壮乡恩情耀楚天”……大巴车车身上,悬挂着横幅,是十堰人民对广西医疗队的浓浓的感激之情。

三千里路云和月,八桂大地与郧山汉水手心相连。

“十堰的亲人们十里长街相送,万部汽车鸣笛,此刻我哽咽得一个字也说不出口,唯有不住的挥手,不住的泪目,满满的感动。”看到这样的场景,附属国际壮医医院医疗队员莫凡心中感慨万千。

“我是重症医学科人,我是党员,我是中华儿女,我骄傲我自豪!国泰民安就是最大的福气!”附属瑞康医院医疗队员杨益宝说。

“我们一定不要轻言放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我从未后悔自己的选择。另外,我这次也通过了党的考验,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辈子值了。”附属瑞康医院医疗队员覃惠娟说。

“抗洪一线是70后,抗震一线是80后,抗击疫情一线是90后!因为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责任和担当,中华民族才屹立五千年不倒!”附属瑞康医院医疗队员罗晴说。

据悉,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抗疫医疗队共有132名队员,已返桂的白衣将士们将在定点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

英雄登机回家

202003221338147107.png

迎接英雄回家

英雄们抵达南宁吴圩机场

广西中医药大学驰援湖北(十堰)医疗队合影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官网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