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医携手健康行 防疫知识进课堂

2020年09月21日16: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量体温、戴口罩、勤洗手!”“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上往下刷。”近日,一阵整齐、洪亮的童声从南宁市那马镇子伟小学的阶梯教室传出,来自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党支部和中国银行南宁分行青秀支行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在给孩子们讲授防疫知识课和口腔卫生课。

南宁市那马镇子伟小学是中国银行南宁市青秀支行长期帮扶支教的学校,从2017年起一直坚持每月为孩子们带来一次别样的课堂,并多次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多样化教学活动。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门诊党支部是青秀支行党总支长期以来的共建伙伴,已连续三年共同参与子伟小学支教项目,先后为学校开辟了口腔卫生、急救知识等健康知识课程,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课堂上,党员志愿者们从日常防疫抗疫小常识为切入点,全面讲解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现场练习了“七步洗手法”和摘取口罩的正确方法,增强健康体魄,珍惜和感恩医护人员的付出。此外,志愿者们还结合世界爱牙日活动,组织孩子们收看视频、现场演示、教授刷牙顺口溜,向小朋友们教授了正确的刷牙方法,为孩子们教授了一堂实用、有趣的卫生课。

课程结束后,医科大学一附院门诊党支部免费为学校的老师们进行爱心义诊,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师生送上健康和问候。随后,双方党员代表在教务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子伟小学的教学设施,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课程设置以及支教内容的有关需求,就后续的支教计划以及持续联合开展共建活动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黄彩晖)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