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信用卡即配POS机?遇“客户经理”上门办卡需谨慎

2020年09月21日16: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中国银行河池龙滩支行(以下简称“龙滩中行”)成功拦截一起假扮中行客户经理推销办理信用卡案件,有效帮助客户化解了潜在风险。

当日,龙滩中行工作人员接到一老客户来电称,有两名自称是中行客户经理的人员到其店铺推销办理中行信用卡并表示可为其配发POS机。由于该客户对当地中行员工熟悉度高,确认此2人并非该支行成员后,便第一时间致电龙滩中行工作人员反馈情况。

消息引起了支行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与警觉,工作人员前往客户店铺中看到两名二十岁左右的社会人士,佩戴印有中行的“工牌”,现场诱导客户进行信用卡套现,该支行员工随即拍下现场照片报了警。随后,该支行员工以了解业务的名义与两名“客户经理”进行周旋,待警方到来将两名作案人员带回调查后。经了解,该两名作案人员除却可提供中行信用卡申请二维码外,还可提供其他四大行信用卡的申请二维码,通过引导商铺客户申请办理信用卡便可为其免费配发POS机为由,诱导客户进行信用卡套现交易。

事后,该行工作人员对客户进行了信用卡办理提示:使用信用卡进行套现交易是违法行为,且使用信用卡交易若不及时还款将产生逾期风险,对个人征信造成不良影响。此外,不知来源的POS机可通过刷卡交易窃取客户信息,客户信息易被泄露。对于自称为银行员工上门推荐办理信用卡即送POS机的情况,客户应提高警惕,核验业务人员身份信息的真伪。(彭宜丹)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