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在大化召开

2020年09月18日16:41  来源:河池市大化残联
 
原标题:河池市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在大化召开

为传达贯彻2020年全国动态更新工作国家级培训暨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提高认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切实做好并结合今年动态更新工作,全面推进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近日,河池市残联在大化瑶族自治县举办全市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河池市残联理事长韦爱銮参加会议并讲话。

河池市残联理事长韦爱銮在讲话中指出,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既是残联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做好其他残疾人工作的切入点。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是推动残联工作发展的根本要求,是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残联组织管理服务水平的内在要求,是强化残联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同时开展动态更新工作;做好动态更新工作,是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助推器,也是衡量“十三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试金石;完成动态更新工作,对于保障残疾人民生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打造动态更新“升级版”,是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建设、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需要。她还要求,抓住重点,掌握新要求,切实做好动态更新各项工作;结合动态更新工作,强化措施,扎实推进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她强调,各级残联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按时按质完成动态更新和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

河池市残联副理事长潘继龙作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及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等各项业务工作部署、副理事长罗国君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各项业务工作部署、市残联组联维权室主任孙少华作残疾人证档案管理工作业务培训。

培训班全面、系统地对2020年全区动态更新和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做好2020年全区动态更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如何结合动态更新做好全区残疾人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清理整治工作作了详细讲解。

大化、宜州、罗城、巴马等县(区)作典型工作经验交流。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