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 传承红色精神

龙州县龙州镇城南新区小学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庆祝第36个教师节

2020年09月18日09: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李雪桃摄
活动现场。李雪桃摄

自“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以来,龙州县龙州镇城南新区小学以党建带队建,创新性开展各项活动。

9月10日,龙州县龙州镇城南新区小学党支部以庆祝教师节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的同时也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

当天上午,全校师生庆祝教师节举行简单而隆重的仪式,学生代表给教师代表献花致以崇高的敬意。诗歌朗诵《赞师恩》拉开活动序幕,听着饱含深情地朗诵,孩子们感受到了老师工作的辛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尊师的种子。

在开展“心递感恩卡,情暖教师节”活动环节中,孩子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感恩卡递送到老师手中,当老师接下卡片时,学生们的感恩之情传递到老师的心中。

朗诵经典诗词,激发爱国情怀。全体老师朗诵红色经典诗词《祖国》,饱含深厚爱国之情的诗句让每一位老师的心灵深深地触动,爱国情怀化作激情诵读。

最后,活动在老师们高唱的红色歌曲《我爱你,中国》、《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受到了一次感恩教育,老师们感受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光荣感,也增强了老师们的使命。刚入职的新老师纷纷表示要以新时代的担当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黄冬 黄鹰 黄丽兰)

活动现场。李雪桃摄
活动现场。李雪桃摄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