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世恰到龙圩区龙圩镇、新地镇调研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工作

2020年09月18日16:28  
 

9月8日,梧州市副市长何世恰到龙圩区龙圩镇、新地镇调研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黎威君,龙圩区委书记宋彤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桂清陪同调研。

何世恰一行先后到龙圩镇念村村调研稻渔生态种养示范基地项目建设情况,新地镇训村村调研罗寨水库和乡村振兴建设情况。

龙圩区稻渔生态种养示范基地,依托念村村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将示范区分为“五大功能区”,实现“农业+旅游”融合发展。在示范基地,何世恰听取了宋彤宇关于该项目的工作汇报,向项目负责人了解稻谷产值、禾花鱼、螺增收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近距离了解“稻渔生态种养”模式,并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助推示范基地发展。

罗寨水库位于新地镇训村村,“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罗寨精神发源地。在罗寨水库大坝,何世恰与相关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面对面交流,了解罗寨水库和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实地走访探寻水

罗寨水库位于新地镇训村村,“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罗寨精神发源地。在罗寨水库大坝,何世恰与相关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面对面交流,了解罗寨水库和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实地走访探寻水库渠口,查找存在问题,何世恰强调,要提升水库灌溉防洪主体功能,破解工程性缺水难题,有效解决农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服务好灌区的农业生产,缓解旱情,为农作物增产增收提供保障。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水库安全隐患,要做好水库项目的设计工作,做好前期地质勘察,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福一方百姓。要充分利用好罗寨水库资源,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

市(区)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