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竞技中心女子柔道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学比赛公开课

2020年09月18日15:58  
 

比赛现场

甲组运动员比赛现场

教师节运动员为教练员献花

运动员集队

9月10日,重竞技中心女子柔道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公开课——教学赛公开课。

女子柔道项目在广西是一个小众项目,在每年的青少年比赛中,也是参赛人数最少的项目之一,只有100人左右报名参赛,但柔道又是一个极具科学性的训练项目之一,该项目不但可以增加运动员自身的协调能力,提高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更是具有减肥的功效。当然,这一切前提是请不要把“柔道”与“相扑”混为一谈,更不要认为女子柔道项目只有体重大的人才能练习,该项目最小参赛级别仅为48KG。因柔道的比赛规则较为复杂,大部分的裁判员均为从事过该项目的运动员,导致该项目的上层发展空间较为受限,不像球类等大众普及化的项目,比赛规则相对易懂,大众爱好者均可以入门学习并考取相应裁判等级,上层发展空间较广。

重竞技中心为夯实该运动项目的后备人才建设及搭建梯队建设通道,加大各项宣传力度,加紧铺设业训网点与区队的多向沟通渠道。为了破除封闭训练的壁垒,也为了提升该项目的共识度,进行了这次别开生面的公开课——教学赛公开课。本次教学赛公开课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教学比赛,第二阶段为技战术研讨交流会,并邀请区体校的运动员前来观摩学习,邀请柳州、河池、百色等地市的柔道教练参加研讨。比赛阶段各运动员纷纷使出绝活,比赛程度激烈异常。交流会上各教练就最新的竞赛规则,当前广西柔道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技战术的重点等交换意见。

此次公开课教学赛,样式新颖,不但弥补了疫情期间封闭训练的不足,同时大大提振了队伍备战全运会的精、气、神,收到的效果远远超出了预期。重竞技中心表示,还将继续探索更多的公开课模式,不断地丰富教学活动内容。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