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隆林:发展桑蚕产业织出“致富网”

2020年09月18日09: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克长乡猴场村石漠化山区桑蚕高产示范基地。郭振乾摄
克长乡猴场村石漠化山区桑蚕高产示范基地。郭振乾摄

克长乡猴场村石漠化山区桑蚕高产示范基地,从百色隆林县城往南沿着山路驱车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连绵不绝的山丘之间有一块不小的空地,在云雾缭绕之中颇有一番别致景观。远远望去,“种桑养蚕核心示范区”几个大字悬于半山间。

示范区中心区域属典型的大石山区,平均海拔1218米,土壤基本为风化石土,土层厚度不大,质地较为粘重,有机质分解较快,有机质含量较低,非常适合种桑养蚕。

据隆林各族自治县副县长童江帆介绍,示范区今年2月开始创建,年内预计养蚕0.4万张,年产鲜茧 30万斤,实现产值750万元。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展桑园面积达5.6万亩,涉及农户4000多户,覆盖全县16个乡(镇)157个村,涉及贫困村81个,贫困户1470户。(张云河 郭振乾)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