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广西中医药大学>>名师·名医>>名医

曾平

2020年09月17日17:43 |
小字号

曾平,女,广西名中医,骨科博士,博士后,教授,于1994年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作至今。目前担任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仙葫院区骨二科(骨病创伤骨科,股骨头坏死专科)科室主任,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骨伤教研室主任。现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关节微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坏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在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香港玛丽医院矫形外科及美国巴尔的摩大学进修学习。从事骨伤科工作20余年,博士及博士后五年一直师从广州中医药大学著名骨科专家何伟教授进行股骨头坏死的研究并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临床上:针对股骨头坏死分期不同,开展了中西医结合特色保髋疗法,早期患者采用中医内外兼治的方法,瘀去新生使坏死得以逐步修复;中期患者采用保髋手术:对坏死范围大、塌陷风险高或已发生轻度塌陷的股骨头坏死,采用改良髓芯减压、植骨支撑术治疗,达到促进坏死修复与预防或纠正股骨头塌陷的双重目的。对已发生中等程度塌陷的年青患者,采用坏死病灶清除、打压植骨、带血管骨移植术,术后配合中药治疗及有针对性的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科研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省级、厅级课题十余项,获市级科技进步奖3项,广西卫生适宜技术推广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发表论文30余篇。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