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广西中医药大学>>名师·名医>>名医

李凤珍

2020年09月17日15:44 |
小字号

李凤珍,女,1967年出生,壮族,广西德保人,中医内科主任医师,现任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大内科主任,壮医风湿病科主任、学科带头人。1990年8月起从事壮医临床工作。

李凤珍兼任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委员,广西民族医药协会理事,壮医风湿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分会常务委员,广西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常务委员,广西中医内科学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风湿病学分会委员。

该同志精通中医、壮医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对疑难病的诊治有独到见解,擅于发挥壮医药特色优势,学术造诣较高,其学术思想技术经验在临床中广泛应用。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主编及参编壮医著作10多部,主持和参加课题20多项,主持壮医药物竹罐疗法及壮医刺血疗法适宜技术推广项目,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壮医药物竹罐疗法学术传承人,获得科技成果奖5项。

该同志擅长运用壮医治疗骨关节炎、痛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硬皮病等风湿病及血液病,内服外治结合,壮医特色突出、疗效显著。作为风湿病科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在优势病种骨关节炎、痛风、类风湿关节炎等的诊治以及在疑难风湿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硬皮病等的诊治中,特色突出,壮医临床疗效不断提高。血液病方面,在病因病机方面,注重虚和毒,治疗上兼顾祛毒与补虚,毒去人安,注意顾护胃气。对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多发性骨髓瘤,以及急性白血病微小病变等的治疗,取得良好疗效。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