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广西中医药大学>>名师·名医>>名医

李双蕾

2020年09月17日17:25 |
小字号

李双蕾,女,1963年出生,汉族,广西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广西名中医,1985年7月起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14年获批为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广西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领衔专家。

李双蕾现为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学科带头人、广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副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内分泌分会副会长、广西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广西内科学会常委、广西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常委、广西医学会内分泌科学分会常委。

近5年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2项。获得成果2项。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主编著作1部。

擅长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相关疾病、骨质疏松症、痛风、血脂异常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治疗,尤其在中医治疗骨质疏松症、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胃肠神经病变、糖尿病植物神经源性膀胱、肥胖、高尿酸血症等疾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提出“肝脾肾同主代谢”理论,擅长从“肝”、“脾”、“肾”入手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症、痛风、肥胖、血脂异常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李双蕾广西名老中医工作室的主要任务旨在开展李双蕾名中医的学术经验继承创新工作。通过收集、整理李双蕾教授的临床病例,挖掘并研究其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形成系统的诊疗体系,并推广运用于临床;研究李双蕾名中医的成才规律及学术思想并形成专著出版;培养传承团队。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