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广西中医药大学>>名师·名医>>名医

刘汝专

2020年09月17日18:18 |
小字号

刘汝专,男,教授、主任医师 广西名中医。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 大骨科主任、骨脊柱二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广西中医药大学。

从事骨科临床工作30余年。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广西骨伤分会副主任委员;广西中医药学会整脊分会副主任委员; 中华中医药学会广西中医药学会理事; 广西中西医结合骨伤分会常务委员。任《广西中医药大学学报》《广西中医药》等杂志编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区级及南宁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科研课题评审专家库专家。

长期从事脊柱骨科、骨肿瘤的基础研究及临床工作。曾在香港大学脊柱矫形中心研修班研修深造及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新华医院骨科进修学习。

在脊柱外科及骨肿瘤等诊治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 特别擅长治疗脊柱疾病, 在中西医治疗两方面都有的丰富临床经验,对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脊柱椎体结核、骨肿瘤、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及对骨伤疾病、骨科危重疑难病例等方面疾病的诊疗,有着丰富的临床和手术经验。

曾多次到国内外学术会上作学术交流。开展和完成颈椎病(项痹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痛病)等骨伤重点专病病种、单病种的中西结合治疗优化方案。并根据颈椎病(项痹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痛病)各期特点辩证研制膏方(根痛饮、溶髓方)并应用于临床多年。脊柱手术技术精湛、细腻。特别擅长对微创脊柱手术;颈椎手术;椎体肿瘤全椎切除置换术;椎间盘置换术;脊柱侧弯畸形矫形术以及尤其在高位颈椎手术、上胸椎段脊柱手术方面更有心得。在权威杂志上发表有关专业论文40余篇,主持科研课题多项。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