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广西中医药大学>>名师·名医>>名医

庞勇

2020年09月17日19:01 |
小字号

  

  庞勇,男,1955年出生,广西容县人。主任医师、教授,广西名中医。曾任广西中医学院一附院针灸科主任、广西中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针灸教研室主任,现任广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科学术带头人,广西中医药大学一附院针灸科学科带头人,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针灸学会第四届、第五届常务理事,中国针灸学会临床分会第四届、第五届常务理事,广西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广西中医药》及《广西中医学院学报》杂志编委。马来西亚中医研究院海外专家顾问。

  在从事临床及教学工作35年中,勇于探索,刻苦钻研,对技术精益求精,对临床常见病及一些急重疑难病症诊治,有其自己独特见解及临床经验,特别是对针灸治疗中风病、各种瘫症、痛症及颈肩腰腿痛等软组织损伤病证颇有研究,治疗效果好,深受患者欢迎。率先在科内推广“醒脑开窍针法”治疗中风病的临床应用,在学习别人的学术观点基础上,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和体会,在学术上形成自己的思路和发展方向。近年来推出“益肾调督针法”,选用督脉经穴及肾经的原俞穴为主配合患肢穴位治疗中风病。该疗法治疗中风病有其独特的疗效,具有操作简便,无副作用,特别是对中风偏瘫的功能恢复,可明显缩短疗程,减少致残率,减轻病人痛苦,深受患者欢迎。

  近年来,在国内省级以上专业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合著书籍3册,参编教材1册,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1项,省厅级课题6项,获得广西卫生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奖2项。此外,曾多次出访德国、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讲学,指导培养包括有德国、马来西亚、台湾等国内外硕士研究生50多名,为弘扬祖国医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