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广西中医药大学>>名师·名医>>名师

中医临床人才培养创新团队

2020年09月17日15:15 |
小字号

  广西中医学药大学的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建设项目——“中医临床人才培养创新团队”自启动以来,在“八桂学者”的带领下,在中医人才培养、临床、科研和教学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具备了较高的临床医疗水平、科研能力、各层次教学水平以及合理的人才梯队,提高了我校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推动了我校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的发展。

  人才培养方面:采取内联外合的方式引进本学院及院外专家到中医内科开课,提高了学科师资队伍的水准。每个研究方向每年都派1名中青年医师到国内外院校学习,吸取各地、各流派学术思想,提高了本学科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采取拜师、导师制等多种形式,加快中青年教师及学术骨干理论水平、学术水平、教学能力的提高。建设期内共引进博士17名,新增硕士84名。此外,通过加大投资力度,提高教学硬件设备,为每个学术方向建成多媒体学习室,满足了学生的学习需要。以多途径及多渠道加强临床技能教学,通过互联网、多媒体等多种教学方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团队建设期间共培养博士15名、硕士155名。

  科研及成果方面:团队共获得课题立项466项,在国家级课题方面获21项资助。共获成果29项,其中2项获国际领先,22项获国内领先,5项获国内先进,获广西科技进步奖7项,获广西卫生适宜技术奖25项。共发表论文1000余篇,其中发表SCI 19篇。编写并出版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专著及教材,合计63部。

  学科建设方面:通过人才小高地的建设,学科建设水平显著提高。人才小高地的建设期间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6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建设专科9个;广西医疗卫生重点建设学科3个;广西卫生厅重点中医专科10个。

  通过人才小高地团队的努力,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初、中、高级中医药临床人才。各学历层次的中医临床人才,毕业后已活跃在全国各相关岗位工作上,使中医诊疗技术能在全国各省市乃至基层、农村和社区推广和应用。扩大了我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为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