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广西中医药大学>>教育教学

广西中医药大学喜获新增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2020年04月02日17:27 |
小字号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0〕3号)文件精神,广西中医药大学获批新增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翻译硕士以广西中医药大学中医翻译学科为基础,该学科是广西中医药大学适应广西中医药国际化发展需求,在培养对外交流中医人才过程中形成的独具特色的新兴交叉学科。该学科已形成中医英语特色鲜明,服务东盟经验丰富,积极服务政府及行业的独特优势。拥有一支研究型与实务型教师比重合理的师资队伍,学科团队翻译工作经验丰富,多次担任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的翻译组,承担同声传译、交替传译、会议资料翻译、礼宾接待等工作;同时也为政府部门翻译医药卫生相关报告。本学科设有专门的翻译实践基地,与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秘书处、南宁博莱威翻译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长期合作,培养的学生主要从事中医英语对外交流工作,辐射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奥地利、阿联酋等国家。

目前,广西医学翻译人才培养无法满足本地区医学对外交流快速发展的需要,广西中医药大学翻译硕士学位授予权可填补广西高校中医翻译方向空白,完善广西中医药大学学科门类,丰富及完善学科研究内涵,加快中医学与翻译学交叉学科的融合发展,满足广西社会及经济发展对高层次中医翻译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求,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需要。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官网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