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对外交流

武宣县卫健局组织三家医院到国壮参观学习

2020年04月03日08:27 | 来源:广西国际壮医医院
小字号
原标题:武宣县卫健局组织三家医院到国壮参观学习

3月19日,来宾市武宣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组成联合考察组,在武宣县卫健局副局长陈舒的带领下,到国壮参观学习。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副院长黄国东陪同。

据介绍,三家医院均喜迎升级换代:武宣县人民医院将建立分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将搬迁至新院区,对他们而言,在分院如何设计建设,新院如何完善功能布局等问题上,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的经验具有一定的学习借鉴意义。

考察组对医院进行了全方位的参观考察,其中武宣县中医医院负责人对现代化中药房非常感兴趣,认为其干净卫生又节省人力,值得借鉴。在详细了解了民族特色诊疗中心(一区)诊室的面积大小、治疗床的配置、诊室的装修后,考察组成员表示国壮民族医疗特色诊疗中心诊室环境温馨、民族医药文化氛围浓厚,值得学习。

“为何病房配药间这么小?”针对考察组的疑问,黄国东将其带至静脉用药调配中心参观。与传统医院各个科室护士在病房自行配药不同,国壮采用了集中配药,机器人送药的集约化、智能化陪送模式。即各个科室医嘱传至静配中心后,静配中心分类、分批进行配药,后按科室封装后放进物流机器人储物柜中,由物流机器人按指令送至相应科室。静配中心的设置将护士还给了临床,减少了护士的工作压力,也保证了药品的安全,避免了交叉感染。考察组对这一先进的举措赞叹不已,称这一未来医院发展方向的做法应该得到推广

DSC09393.JPG

参观门诊大厅

DSC09405.JPG

参观药房

DSC09447.JPG

参观壮锦苑

DSC09517.JPG

参观静配中心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