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陆率自治区警卫工作领导小组调研组到梧州调研

2020年09月17日18:22  来源:广西梧州在线警务
 
原标题:王书陆率自治区警卫工作领导小组调研组到梧州调研

7月21日,自治区警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特勤局局长王书陆率领调研组一行4人到梧州市开展调研。梧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文伟,副市长、市公安党委书记、局长匡伯彪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观看我市防爆安检、交通护卫、警卫预备等“三支队伍”开展安检排爆、路线交通疏导、要人警卫的实战演练和无人机反制演示,随后还来到市公安局智慧警务大数据实验室、指挥中心、交警指挥中心实地调研我市公安机关在大数据应用创新情况,以及指挥云图、交通信号控制系统、4G图传等实现扁平化合成指挥等科技信息化技术在警卫工作中的应用情况。

在市委联合办公大楼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徐文伟、匡伯彪代表梧州市警卫工作领导小组,向调研组报告了我市贯彻落实全区警卫工作情况和自治区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情况;政法委、信访局、接待办、消防救援支队、公安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等警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报告了工作情况。

王书陆就梧州市委、市政府对警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同时认为我市公安警卫“三支队伍”工作精神饱满,斗志士气高昂,训练对抗实战性强,运用科技手段强,资金投入大,尤其是智慧警务的运用科技引领站位高、要素建模全、实战效能强、延伸预埋发散深,智慧警务大数据实验室令人眼前一亮,可圈可点。

王书陆还对警卫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警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持续深化大警卫格局建设。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之以恒地改进警卫工作。四是持续深化基层基础建设,打牢警卫工作根基。

梧州市委副秘书长徐毅、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有昌,市警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市公安局相关职能单位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和演练等活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