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秀峰区中华小学积极开展“红色记忆”微视频征集活动

2020年09月17日11: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学生作品《寻那场枪林弹雨的印记》截图。桂林市秀峰区委组织部供图
学生作品《寻那场枪林弹雨的印记》截图。桂林市秀峰区委组织部供图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让红色圣火引领学生成长,桂林市中华小学利用假期,积极组织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以“知史爱党·红色故事”为主题的《红色传奇》进校园“红色记忆”微视频征集活动,征集到全校师生共16个既有历史感又有时代感、富有教育意义的精彩微视频作品。

有些教师寻访身边的红人,共忆峥嵘岁月,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悟信仰的力量;有些学生循迹家乡红色路线,讲述红色记忆,回望历史,缅怀先烈……师生通过制作微视频,不仅深入了解了桂林的红色历史,还学会了如何讲好党的故事和桂林故事,促进了中华“和润德育”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红色记忆”微视频征集活动由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是桂林市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特别增设的自选动作,自6月份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已征集到全市各中小学校40余个微视频作品,旨在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用真实的故事反映桂林红色文化,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