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启动

2020年09月17日16: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提升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从9月开始,辖内23家营业网点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一是辖区各营业网点电子持续开展厅堂宣传。LED显示屏、电子海报机、室内电视等载体循环播放本次活动的电子海报、口号、宣传视频等,营造宣传教育氛围;厅堂公众教育专区有序摆放此次活动的宣传折页、金融知识普及读本等活动物料供客户取阅;各营业网点大堂经理作为消费者权益宣传的解答第一责任人,定期在厅堂组织客户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微沙龙,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金融宣传与服务。

二是以线上宣传为主阵地广泛发声。通过微信长图、知识课堂、视频图片的形式,围绕普及基础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等主题,通过专业解析、以案说险助力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此次活动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继续以壮家小姑娘“浦小桂”为主角开设消保靠“浦”线上课堂,截至9月15日,目前已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线上宣传课堂四期,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为保障公众健康,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提早制定活动方案,打破以往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现场宣传模式,改为“线上宣传为主,线下为辅,充分调动新媒体资源,全面扩大宣传影响力”的新宣传模式,将金融政策、金融知识、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送入消费者身边,履行消费权益保护主体责任。(陈晨)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