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民族团结元素融入景观 法治公园“活”起来

2020年09月16日11: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富川法治公园的“法”地标。欧阳宇摄

“昨天亲戚朋友问我借钱,好在看了公园里的法治宣传,学会了保护好自己的权益,不然差点因为面子没好意思打借条。”正在散步的张大爷感慨道。位于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的瑞光公园,不仅是当地群众休闲健身的去处,也是远近闻名的红色教育基地。

富川法治公园一景。欧阳宇摄

该公园以“民族团结”为主题,为加强富川县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更好地在少数民族群众中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各民族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在瑞光公园内建设了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打造了富川法治文化的红色“名片”。

富川公园宣传的法治故事栏。欧阳宇摄

“法治公园的设计建设将瑶族元素与法治文化融合,将群众耳熟能详的长鼓舞、蝴蝶歌、上灯节等民族元素为造型载入法治谚语、经典案例、法律故事等内容展示法治理念,通俗易懂。”富川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

近年来,富川县着力打造法治文化公园建设,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弘扬法治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的群众知法知纪、学法学纪、守法守纪、用法用纪,让群众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法纪的力量,强化法纪理念。(欧阳宇)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