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锦标赛首日:广西00后小将斩获2枚银牌

2020年09月16日08: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9月16日电 9月15日上午,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浙江省绍兴市开赛。比赛首日,广西两名00后运动员表现出色,双双收获银牌。

在比赛首日举行的女子400米预赛中,广西田径运动员刘国娟以52.81秒的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在赛前基础体能大比武测试中,刘国娟的体能分为78分,以体能成绩排名第十三名获得参赛资格。在预赛前十名选手中,她以体能成绩第七、专项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

刘国娟在赛前体能大比武测试赛跑3000米。广西体育局供图

当晚举行的女子400米决赛中,刘国娟在第6道起跑,起步平稳。比赛进入最后百米直道时,刘国娟加速冲刺,紧随四川名将杨会珍,最终以52.70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这是她在该项目上收获的第一枚银牌,实现了个人突破。这也是广西运动员时隔十余年重获该项目的前三名。四川选手杨会珍和山东选手程冲分别以52.67秒、53.79秒获得冠军和季军。

在之后进行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广西中长跑运动员刘德助发挥稳定,以3分45秒54的成绩获得银牌,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来自辽宁的梁琪以3分45秒25的成绩获得第一名,第三名是来自山西的李鑫铭,成绩为3分45秒72。

刘德助今年6月开始随国家队进行集训,在8月底举行的2020年中国田协训练基地特许赛(山东第三站)男子1500米中跑出3分46秒78,获得第二名,这次锦标赛的成绩比之前还提高了1秒多。

刘国娟刚满18岁,是广西百色籍运动员。2018年进入广西田径队训练,师从田玉梅、黄秋菊教练,在接受专业训练后,她的成绩开始突飞猛进,先后获得2019年全国少年(U18)田径锦标赛女子4×100米接力第三名、4×400米接力第二名、混合异程接力第一名,2019年全国田径冠军赛4×400米第二名。

两位00后运动员的出色表现,令广西代表队充满了干劲。9月16日有男子4×100米接力、女子4×100米接力、女子200米、男子800米的比赛,广西田径队的石雅榕、刘德助等运动员将参赛,期待他们的表现。(赵菊、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