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百色市右江区第十小学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之“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

2020年09月14日16: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讲解百色起义决策会议场景。百色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讲解百色起义决策会议场景。百色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近日,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对党员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百色市右江区第十小学党员教师、少先队代表、家长代表到右江区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碑、全国廉教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

馆内还保持着当年的原貌,在凝重、肃穆的气氛中,每个人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让人不禁联想到革命先烈们不怕吃苦、勇于向前的革命精神。

参观完粤东会馆后,党员教师一行来到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纪念碑前,该校党员教师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学习百色起义精神,秉承革命先烈遗志,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

此次“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陶冶了党员、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操、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励着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追寻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百色市党员教育中心)

参观右江区民族博物馆。百色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参观右江区民族博物馆。百色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聆听讲解。百色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聆听讲解。百色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