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收到海内外各类作品3256件,会歌吉祥物征集进入最后冲刺

青运会会微、会歌、吉祥物征集工作9月底截止

2020年09月14日11: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9月14日电(朱晓玲、陈燕、实习生陈婵)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青运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举办,是广西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竞技类全国综合性运动会。青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口号”征集活动将于9月30日截止,青运会筹备工作指挥部再次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欢迎所有海内外组织和个人踊跃参与,为青运会献计献策。

7月13日,青运会筹备工作指挥部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口号”征集活动。征集活动启动至今,引发广泛关注,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截至9月14日,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各类作品3256件,包括会徽122件、会歌19首、吉祥物17件、宣传口号3098条。参选作品主要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广西的参选作品数量最多,共有713件,其次是广东、山东,参选作品分别是397件和275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征集活动还收到了来自韩国、刚果等国家的参选作品。

74岁的张宏梁是江苏南通人。作为一名艺术工作爱好者,张宏梁退休后专门学习了歌曲创作。在网上关注到青运会会歌征集活动后,张宏梁花了数十天时间创作了4首会歌。“这次青运会的举办地是广西,我在进行歌曲创作时,专门融入了广西的民族特色,曲风比较活泼欢乐、节奏明快,易传易记。”张宏梁说。

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陈雷表示,为展现壮乡独特的精神文化风貌,增强学校师生设计协调和创意创新实战能力,该院计划组织视觉传达系及动画系的师生参与此次征集活动,为运动盛会发挥聪明才智,涂抹青春色彩。

扫码参与征集活动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不限制每位应征人提交作品的类型和数量,活动总奖金达142000元。其中,会徽设采用奖1名,奖金30000元;入围奖3名,每名奖金2000元。会歌设采用奖1名,奖金40000元;入围奖5名,每名奖金3000元。吉祥物设采用奖1名,奖金30000元;入围奖3名,每名奖金2000元。宣传口号设采用奖1条(推荐为活动主题口号),奖金5000元;入围作品20条,每条奖金500元。

征集活动在人民网广西频道官方网站开设活动专题,应征者可在广西体育局官网、人民网广西频道查看征集公告,了解应征作品创作要求、投稿方式和评审机制,下载《报名表》参与应征。

目前,征集活动已进入倒计时,距离截止日期仅剩17天。会歌和吉祥物的征集亟待最后冲刺,欢迎大家踊跃参与,为青运会贡献“金点子”,赢取丰厚大奖。

相关链接:

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征集活动专题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