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多措并举保障贫困户病有所医

2020年09月11日19: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一直都患有支气管炎,这次住院花了6000多元,报销获得了5400多元,极大减轻了负担。”博白县东平镇珠华村贫困户张锡松说。

为让健康扶贫红利更好惠及贫困患者,博白县全力推进医疗保障工作,采取加强医疗基础卫生建设、坚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制度、开展慢性病卡核查工作等措施,保障贫困户病有所医,防止因病返贫。

博白县通过建设行政村卫生室,并配备村医,开通网络直报结算;推行贫困户基本医疗保险政府代缴,为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组织家庭签约服务团队,为贫困户进行签约服务;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动员;组织贫困患者集中参检等系列有力举措,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有医疗保障”工作,有效解决了贫困户慢性病认定难的问题,做到“应认尽认”。同时,该县还从机构内部实施“职能整合、流程优化、服务简化”三项工程,在各医院设立贫困人员缴费“一站式”服务窗口,成功实现贫困人员“先诊疗、后付费”服务100%覆盖。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317个行政村均建设有村卫生室;345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69154人购买了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率达100%;535个家庭签约服务团队为3.4万户贫困户进行了签约服务,签约率达100%;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0%,2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0%。(杨锋、祁海莲、邓抒华)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