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提升群众科学素质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9月11日18: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更好地推动自治区绩效考评全民科学素质建设考核指标的有效落实,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养,近日,灌阳县通过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进社区、进村屯活动,把欢乐送到乡村、把健康送给群众、把技术送到家门口、把法治服务送到身边,让广大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一是各乡(镇)利用圩日,通过发放各类科普图书、散发科普宣传资料开展宣传活动。同时邀请群众通过扫描《致公民的一封信》中的二维码下载“科普中国”APP及关注“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识别二维码一键答题参加2020年广西公民科学素质网络技术活动,鼓励大家成为科普信息员,共同传播科学、权威、准确的科普信息,让科学知识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中来。

二是县科协组织干部职工到社区、村屯开展科技教育、传播与普及活动,同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惑,进一步助力群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提升,推进特色产业和脱贫攻坚事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灌阳县将继续深化全民科学素质活动,深入农村基层,广泛开展各类科学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活动,把科学技术和科普知识送到农民群众身边,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孙湘玲 范梅梅)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