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县龙潭镇深入推进“三清三拆”活动

2020年09月11日15: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九哥支书,如果明天得空,帮忙安排挖掘机把我家破旧的房子清理干净,麻烦了。”东岸村九队罗惠芳找到村党总支部书记谢彬说。

2020年,为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更好地深入推进“三清三拆”活动,龙潭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屯级党支部组织精干力量入户走访宣传,党员群众从我做起,积极配合工作,并以身作则,引导其他群众配合好清拆工作,从而动员全镇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三清三拆”整治大行动中来,凝聚起整治行动新力量,掀起整治行动新高潮,战出整治行动新成果。

思想统一,方向一致。为统一思想,实现全民参与的局面,龙潭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到各挂点村开展动员大会,组织党员先后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从而提高党员们的思想认识,让他们充分了解“两会”热点资讯,充分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决战决胜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巨大作用,号召党员要有先锋意识,发挥先锋作用,要走在前,干在前,带领群众做好每一件事。

职责明确,动作迅速。“我很早就想把破败的旧房清拆了,但是一直都没有时间和精力,这次村委主动帮助清拆,帮了我大忙,真是太感谢了。”南坡村龙眼根屯村民李福说。龙潭镇党委政府全面推行“三清三拆”的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镇直相关职能单位把已经掌握旧房存量数据返回各村,再由各村“两委”干部按照管片的原则,由管片干部联合各屯组长和屯里的党员对辖区内的所有破旧房子进行一个全面的核实和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下一步清拆工作打下基础。

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清晨起来,沿着环村路走一圈,看一眼稻田里吹起的绿浪,等待着收获的喜悦,这是我喜欢的生活。”东岸村九队村民严规意说道。为了有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东岸村九队全体村民都投入到这场清洁大战中。活动现场,党员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大家齐心协力,分工有序,认真清理村屯道路及两旁的杂草杂物、生活垃圾和沟渠等。机器周围总有一群党员群众跟着,机器清理不了的地方,人工上,齐心协力整理环境,破旧的房子推平了,杂草重生的荒地变菜地了,人居环境变得整洁了。

截至目前,龙潭镇全镇共清理村庄垃圾1604吨,清理池塘沟渠9190平方米,拆除乱搭乱盖450多处、拆除广告牌330个,拆除废弃破旧建筑343间16901方平米。下一步,龙潭镇将继续结合实际,由党员带头参与,营造“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行动氛围,为决胜“三清三拆”这场“战役”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宣泽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