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税务:以有“温度”的服务 确保有“力度”的减负

2020年09月11日11: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落实过程中,柳州税务部门不断优化、升级各项服务,确保宣传辅导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通过有“温度”的税收服务,让纳税人获得更有“力度”减负体验。

多举措宣传保市场主体

柳州税务拓宽推送渠道,通过线上推广、线下走访的宣传方式,深入开展税收宣传,让企业更充分地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做到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激发市场活力,增加交易量,促进经济增长。

柳州振锌五矿化工有限公司是广西重点化工出口企业,公司主要经营有色金属、非金属矿及制品、各类金属氧化物等,是国内氧化锌、立德粉、硫酸锌、碳酸锌等锌冶产品的大出口商之一,出口远销东南亚、美国。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海外订单骤减,出口量大幅度下降,由于船只减少导致的海运费暴涨又导致企业成本增加,经营不容乐观,每况愈下。柳州市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柳州振锌五矿化工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主动为该企业升级为一类企业,使其享受更快捷便利的退税流程。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胡女士提到:“一类企业从提出退税申请到税款到账,几天时间就走完了全部流程,增加了企业现金回流的速度,今年以来我们企业共享退税56万元,企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都大大增强。”

调减双定额保居民就业

个体工商户由于规模小、资产少,抗风险能力弱,受到疫情严重冲击。柳州市城中区税务局逐一摸排辖区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共对993户符合减免政策的个体工商户调减上半年每季双定额至9万元,共免上半年个体工商户各项税费842万元,有力地促进个体工商户的复工复产,提供了约6000个就业岗位。

柳州市餐谋天下东环店主要经营快餐类食品,共有职工32人,财务小何表示,今年上半年是餐馆开业以来最困难的时期,餐饮与旅游行业相同,也有淡、旺季之分,春节前后本是一年一度生意最火爆的时候,若经营得当,所获利润相当于一个季度所得。可受疫情影响,柳州市餐谋天下东环店一月关门停业,二月三月疫情缓和后虽恢复营业,但餐厅上座率只有原来的两成。饭店利润骤减,又面临房租压力,员工工资压力,入不敷出。“老板原计划裁减10名员工,”小何话锋一转,露出笑意,“幸好国家新出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上半年共计减免税费、社保61056元,才勉强坚持下来。现在疫情危机逐渐过去,餐饮业全面复工复产,我们店上座率已经恢复至原来的九成,已然渡过难关。按照目前发展势头,今年的国庆小长假,我们又将迎来一次营业小高潮。”

当前,柳州税务部门全力落实好“放管服”改革,通过广宣传、强落地、抓分析、严要求,持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上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0亿余元,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负担,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着税务力量。(覃澜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