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实干担当

2020年09月11日11: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杨柳摄

人民网南宁9月11日电 近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9月10日,中共广西区委党校第74次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学员在第一时间以微论坛的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并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实干担当”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广西江滨医院(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胡才友以该院医务人员用生命护佑生命的感人事迹为切入点,介绍了广西广大医护人员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惧艰险、不辞辛劳、不计得失、团结协作、英勇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胡才友表示,作为医务人员,他将继续以医院为阵地,全力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为广西健康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右江民族医学院的李玉群表示,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是真正的英雄。这些感人的故事是勇于担当精神的体现,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经过这次大考,广大医务工作者将更加敬仰生命、珍爱生命,博学笃志,用仁心仁术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的张志文认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极大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壮乡儿女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伟大实践中担当奉献、奋勇前进。

活动现场。杨柳摄

北投地产集团的吴洪伟认识到,此次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是党的宗旨、党的群众路线和党的初心使命的伟大实践,并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行动诠释广西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广西田径运动中心的黎胜表示,伟大抗疫精神催人奋进,展现了中国作为大国的担当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全力推动广西田径运动发展。

广西区委党校的韦尚古表示,此次抗疫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广大医护工作者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要用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工作的点点滴滴。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秦远强说,将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的伟大实践中。

讨论现场,学员们纷纷表示,无论身处什么行业,都要扛起责任、挑起重担,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的强大力量。 (韦泽杰)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