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尊师爱师情 鼓舞老师齐奋进

2020年09月11日09:07  来源:南宁新闻网
 

东葛路小学学生代表给有30年教龄的老师送鲜花与祝福

江南小学老师和孩子们玩走板鞋游戏致敬老师的童年。梁思媛摄


民乐路小学的同学用画笔为老师画像。学校供图

五象小学少先队员为优秀教师颁奖。学校供图

桃李芬芳怀伟志,英才荟萃兴中华。昨日是第36个教师节,南宁市各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感念师恩,营造浓浓的尊师重教之风。

尊师爱师 师生共庆教师节

在这个教师节,市内各学校、幼儿园都给老师们送上了特别的庆祝“礼物”。

虹桥小学开展主题为“和美虹桥育桃李和乐学子敬师恩”系列活动,并表彰了学校“最美教师”之我最喜爱的老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东葛路小学的同学们也开展了“夸夸我的好老师”主题活动,大家把对老师的真情实感写在了棒棒糖贺卡上;仙葫学校开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活动,为优秀教职工送上荣誉证书;逸夫小学的“敬爱日”隆重上线,同学们给老师行鞠躬礼,表达深深的感恩之情;埌西小学里,全校同学用手语舞《有你就幸福》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在南宁市第五幼儿园,一张张五颜六色的贺卡贴在园内的留言板上,这是家长和孩子为老师送上的祝福……

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孩子们的一句“您辛苦了”,润湿了多少老师的眼眶。

传承初心 三尺讲台书奋进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正是专注于教书育人的老师的真实写照。

9日下午,市第一幼儿园邀请退休教师返园共同庆祝教师节。园长李莉萍向老教师们汇报了一年来幼儿园取得的优异成绩,令她们情不自禁跳起舞表达内心的喜悦;在桂雅路小学开展的“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活动上,罗珊珊老师向师生讲述她在马山支教的故事《生命的礼物》;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在五象小学举行了“不忘初心育桃李乘风破浪绽芳华”2020年教师节颁奖典礼曁集团成立一周年纪念日活动,优秀教师代表通过《爱》《隐形的翅膀》《追梦人》等歌曲串烧,唱出对教育工作的热爱……

民乐路小学的黄永恒老师,到青秀区刘圩镇支教了一年。在自己的节日里,他却说:“我想念乡镇的孩子们,他们是如此好学和淳朴。教育的本真在于爱,对老师而言,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农村的孩子共享城市教育资源,再辛苦也值得。”

传承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这是许许多老师的目标,他们在校园里默默耕耘,书写新时代的奋进故事。(记者佟镝、黄颖、刘明艳、韦君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