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2020年09月10日16: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9月10日电 近日,贵港市覃塘区举行“党课开讲啦”——“我的祖国 我们的英雄”驰援湖北抗击疫情医护英雄事迹宣讲活动。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覃塘区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自动请缨,勇于担当,奔赴湖北抗击疫情。此次活动从抗疫短片、个人讲述、访谈等角度展示了覃塘区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奋战一线的经历故事,体现了医护人员的温情服务与时代先锋的刚强果敢,展现了覃塘区卫生健康系统勇担时代重任,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牢筑防线的“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形象及风采,在全区营造了“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的良好氛围。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以来,覃塘区邀请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身边榜样”讲党课,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 “上党课坚定信仰,学榜样引领新风”的主题党日活动。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利用会议室、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场所,通过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形式,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内容上党课。农村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党课开讲”“主题宣讲”“故事共享”等灵活形式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引导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据统计,该区已有800多个支部开展了活动。(蒙思婷 黄绍良)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