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央企入桂”投资合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0年09月09日10:30  
 
原标题:2020年“央企入桂”投资合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9月3日上午,2020年“央企入桂”(北京)投资合作座谈会顺利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自治区商务厅厅长蒋连生、副厅长梁艺光,广西自贸办专职副主任谭秀洪、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王海燕,南宁、北海、梧州、钦州、贵港、崇左市、广西自贸试验区各片区分管领导及中国船舶集团、中国电科、中国融通集团、中国大唐、国家电投、中铝集团、中国五矿、国投、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交集团、国药集团、保利集团、中国安能、中国铁物等17家央企的分管副总经理、战略发展部或广西区域子公司负责人及部分北京国有企业、北京广西商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政府主办,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国资委承办,举办这次活动是广西推动“央企入桂”成果转化重要举措之一。本次邀请的17家央企为今年7月28日“央企入桂”视频会议与自治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央企,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开展精准对接,推动战略协议转化为具体项目,尽快落地投资形成效益。

会议由周红波主持并进行广西营商环境的推介,张贵林致辞,并由到会的广西各市进行投资推介,最后由央企与各市进行对接洽谈。

周红波指出,央企和广西合作不断深化,一批央企在广西投资、布局、参与了一系列投资大、质量好、后劲足的大项目,央企已成为广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广西新一轮经济发展和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参与广西产业升级、重点工程建设、城乡公共服务及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共享广西新一轮经济发展红利。

在与会广西各市领导进行投资推介后,各与会央企与广西方进行了踊跃互动交流,就本企业已在广西的投资情况,以及与自治区政府签订协议后,“十四五”期间计划在广西投资布局情况、意向投资项目及希望得到各市支持的项目进行了具体对接交流。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