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邕宁区国家档案馆完成整体搬迁工作

2020年09月09日10:44  来源:南宁市邕宁区国家档案馆
 

2020年8月17日,南宁市邕宁区国家档案馆正式启动整体搬迁工作,截至8月31日,搬迁工作圆满完成。为了确保此次搬迁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闭馆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包括成立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搬迁方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搬迁工作全员培训等等,并提前7天通过电话、网络发布闭馆公告。经过10余天不间断的努力,馆藏9万余卷档案和2万余册图书资料已全部搬迁进新的档案馆。

新馆位于南宁市邕宁区龙岗大道5号公路旁边,占地6亩,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工程严格按照《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和《档案馆建设标准》建成,并配备了各种业务、安全设施设备,基本实现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

目前,该馆工作人员正在全面适应并熟悉新馆环境,建立健全适应新馆要求的日常运作机制和档案安全保管制度,并进行档案查询系统调试等后续工作,为9月27日新馆对外开放服务做好准备。

南宁市邕宁区国家档案馆

2020年8月17日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