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邕宁区依法拆除2处国土卫处图斑

2020年09月09日10:5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南宁市邕宁区依法拆除2处国土卫处图斑

拆除违法建设现场。通讯员 戴利芳 马倩华 供图

9月3日,南宁市邕宁区组织城管、国土、司法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依法对蒲庙镇新新村1处、孟莲村1处卫片图斑实施清理拆除,共清理违法占地面积1269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面积1269平方米。

在利益驱使下,部分村民企图通过抢建(种)房得到补偿,在未办理合法建房手续就乱占用农耕地、农田和基本农田,侵害了国家利益、损害了大多数守法老百姓的利益。这两处卫处图斑周围都是绿油油的水稻、玉米等农作物,可以明显地看出这块地以前是耕地,抢种的痕迹十分明显。同时,这两处违法建筑建设的时间都不长,均只建了一层且未封顶。

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前,邕宁区国土监察部门和城管部门及时下达了《行政执法检查通知书》《责令限期拆除所建(构)筑物告知书》等有关公文,并多次组织有关部门到现场调查、核实,对违法建筑者进行政策宣讲和法律法规教育,由于前期工作到位,拆违工作进展顺利。违建物被拆除后,当场对土地进行平整复耕。(通讯员 戴利芳 马倩华)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