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粤桂扶贫项目岭南中学建成揭牌正式招生

2020年09月09日11: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南宁市马山县马山岭南中学竣工暨揭牌仪式现场会在马山岭南中学举行。

马山岭南中学是粤桂扶贫协作财政帮扶项目之一。该校占地面积85.67亩,计划学位2100个,建设投资11301万元,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2020年7月峻工。该校已于秋季学期正式招生办学,新招初一新生20个班,加上原合作初中老生一起统计,目前在校生共有2100人。据悉,为了马山县整体教学布局需要,把原来与马山岭南中学一墙之隔的合作初中教学资源划归到新的岭南中学,不再保留合作初中的名称。

该校的建成使用,有效地解决了合诚社区、合福社区、红旗湖社区等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就近入学问题,缓解县城初中学校办学不足的压力,确保各乡镇搬迁到县城的贫困户子女“有学上、能学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有着重要的意义,为马山县全面地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硬件基础。(韦舜、侯光辉)

(责编:刘佳、周雨乐)